乐然: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须把一切父子兄弟朋友的亲热与感情放在一边,而且只有摆脱了这些最难割难舍的关系,他们才能肩起更大的责任。”——《四世同堂》
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不畏惧死亡,从不畏惧敌人的暴虐,从不畏惧世人对我的唾骂与污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怕的是,有朝一日面对死亡,我却不能对你伸出双手,救你于水火;我怕的是,那个一步一步将你推向万劫不复的人,是这个你一心想要保护的我;我怕的是,如若我先走一步,再没有谁能向世人讲述你的挣扎、你的付出和你的一腔热血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你还在我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当我唤你名时,你还能答一句“我在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这条路上,你我能做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九死一生报国路,幸与君同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时间剪视频,虽然真的手好痒,无奈为了努力做事把软件都卸载了。那我就忙里偷闲的,拼拼图,写写字吧。最后一句的那个成语,想了很多,都觉得不好,想到楼诚和过去的地下工作者的艰难与命悬一线,就写了“九死一生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楼诚的不知道第多少天,我还是忘不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涉世与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