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myt的日常碎碎

 

我选择离开的那一刻,就已经在我和过去之间生生画了界。

我的伤痕,都是自找的。

是我不肯偏安一隅,不肯活在当下,

妄图越界,妄想着染指一方的代价。

就算现实抚慰我的伤口,蒙住我的眼,偶尔在我耳边好言相劝。未曾收敛的是我欲擒故纵的叵测内心,也只能用声厉内荏的厌弃来安抚怯懦和暴戾反复中保持沉默的自我。

哪怕我再不配接近我当初主动离开的过去,哪怕我要永远活在画地为牢的黑暗里,不接受任何的开解,哪怕我有一天屈从于此,宣誓这才是幸福,能真实消除我一丝一毫恐慌的,给偶尔想要清醒的我聊以慰藉的,也是我不停想念的,曾经。

成人世界里的每一种选择都会有代价,没人会把你的自愿与否纳入考量。对这社会卑躬屈膝过后,总有一份小小的勇气所能支撑的反抗,对这世界微不足道,对自己来说却绝对必要。

我明明可以选择就此闭上眼,安睡在那些痛苦看似愈合的假象之中。告诉自己你追求的美好是虚假,你摒弃的才是真实。

可我偏爱揭开旧伤疤。感受难捱的撕裂感卷土重来,重新冒出的血珠,在我看来美得一塌糊涂。

痛苦有多真实,能被感知的幸福就有多鲜活。

评论

© 涉世与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