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番外】此生只得挽臂饮酒一时 兵戈相见一世

——

写了又写改了又改的番外。

终于成了自己很喜欢的感觉。

和正文配合食用更佳。

我写 你看 去想象 这故事很长

——

连日不绝的雨把一切故事冲刷的无比漫长,

潮湿和闷热让所有情愫发酵暗藏。

 

都城雨霁,马蹄踏过新绿。

久违的阳光唤醒了风雨中早已麻木昏昏欲睡的花草,

覆在树梢枝尾,映了满目的绿色。

 

勒马停于柳下的低地,闵玧其和金南俊信步行至湖边,望着雨后如镜般清澈的湖面,并肩无语,享受着对两人来说难得颇为宁静的片刻。

偶尔有阵风拂过,夕阳下那微微泛起的波澜里正浮跃着金黄色的光。

 

 

闵玧其负手而立,好像在想些什么,轻轻阖眼又缓缓睁开。

长叹了一口气,对着金南俊以他最为轻柔的嗓音开口,仿佛怕惊到刚刚驻足水边的飞鸟。

 

“想过重来吗?我是说,重新选择一次。”

“没有,你知道我向来不爱做那些毫无用处的假设。”金南俊不假思索的回答,又想了想补上一句,“就算有,大抵也还是如此吧。”

“如果而已,想想又何妨?”闵玧其低头轻笑,“可我想过。”

 

他本也没对金南俊的答案有所期待,别人不了解,但他是懂他的人,也不过是明知故问罢了。

他收回落在金南俊身上半晌的视线,那人反而侧头看着他,目光里是惊讶与疑惑。

 

闵玧其拾了一颗石子在手上掂了掂,才又开口说道,

“提心吊胆的你征我伐,竭尽心力的权益筹谋……这样的生活,有一生就够了。”

“所以啊,如果有可能,我宁愿……”

 

“生于草野,躬耕田园。”

他说出的话像是在给金南俊回应,却更像是给自己某种坚持的肯定。

同时把手中的石子用力抛向湖心,咚的一声和了他句末的尾音。

 

金南俊望着眼前人留给他的背影,那么近。

而曾经伸手带他走出长久的迷惘与混沌的人,好像在此刻,离他愈来愈远。

 

闵玧其没有凡事都讲求成王败寇你死我活的固执,

而总是那股无谓荣辱云淡风轻的模样。

所以刚刚语气中暗藏着那般汹涌的笃定,是金南俊未曾想到的。

除了他自己,闵玧其好像把一切看的很清楚。

 

但是金南俊忽略了那份两人之间无法界定无法预料的感情。

忽略了,人也无法真正的了解另一个人。

 

“那我陪你,陪你去过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
他打破横亘在空气中许久的沉默,话语里几分试探,不免几分认真。

“不要。”闵玧其转身,“金南俊,答应我。”

他叫了他的全名,神情亦是金南俊鲜少见到的严肃。

“不要因为我,而放弃任何。”

 

金南俊怔了怔。他不得不承认,比起他,闵玧其更像个善于谈判的谋略家。

会用那种少见的近乎执拗的语气,逼他缴械,逼得他充斥满腔的疑问毫无出口,因而更不忍拂了他的意。

 

直等到他终是妥协的点头说好,闵玧其紧皱的眉头才慢慢舒展,目光才变得柔和。

可他也不解释,只是走了几步跨上马,想起什么一般对几乎还未回神的金南俊勾起嘴角一笑。

“是时候回去了。老地方见?记得,后到的来结酒钱。”

说完还扬扬马鞭算作挥手,一勒缰绳骑马跑开了。

 

……真是。像个被满足的孩子,得到糖果就转身走掉。

不一样的是,闵玧其只需要金南俊的那颗罢了。

 

让金南俊无奈的不只是闵玧其情绪的无端变化,更是他从来不会袒露自己的心声。

所以对闵玧其的了解,都可算作时间给他的潜移默化的礼物。

 

但是啊,时间给了你什么,总是会索要与之相应的代价。

不是现在,便是未来。别对它,有所期待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涉世与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